党团建设

  
沈阳办事处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3/8/10   浏览次数:1599   【返回列表

中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沈阳办事处支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文件

 

 

川沈办群组发〔20131

 

 

关于报送《中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

沈阳办事处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报告

 

川投促群组:

    《中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沈阳办事处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已经省投资促进局指导组审查同意,现呈报。

 

中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沈阳办事处支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施活动领导小组

2013711


中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沈阳办事处支部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实 施 方 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四川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办实际,现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定如下具体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办事处工作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能力,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增添力量,以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添砖加瓦。

      二、目标任务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努力实现以下目标任务:

   (一)干部受教育,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围绕解决不符合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为民”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决贯彻落实“务实”要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决贯彻落实“清廉”要求,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廉政准则, 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带头约束自己行为,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自觉性,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坚决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做到干部清正、单位清廉、政治清明。

    (二)作风有转变,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围绕整顿治理办事处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原则,讲实话、办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增强工作执行力;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坚持深入实际、深入项目,坚持民主集中制,改进调查研究,虚心向基层学习,真心对投资者负责,热心为投资者服务;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坚持克己奉公、勤政廉政,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培养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实践文化;坚决反对奢靡之风,坚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狠刹铺张浪费、挥霍享乐的不良风气,做到务实工作。

     (三)制度有创新,机关建设明显加强。围绕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深化与省内各市州、川渝商会和外出务工人员等服务对象的联系,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突出问题,强化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制度保障。加大改革攻坚力度,认真研究解决办事处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机制等深层次问题,从制度机制上铲除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

    (四)工作有成效,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完成我办目标任务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办事处各项工作跨越发展的新动力。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按照全省“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年”工作要求,突出重大项目、优势产业和主体品牌活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两个跨越”取得明显成效。

       三、总体要求我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把中央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贯穿全过程,重点突出作风建设,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作表率:

       一是在学习提高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和廉政思想,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上作表率。

      二是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上下功夫,认真查找和切实解决作风不实、不正和行为不廉的问题,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作表率。

      三是在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上下功夫,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领导班子建设上做表率。

       四是在推动工作、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办事处的各项工作。四、参加对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办事处党员干部为重点,全办同志共同参与。

       五、实施步骤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投资促进局的具体组织指导下,参加第一批集中性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从今年 7 月开始,时间半年左右。具体活动时间与省投资促局安排同步,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分三个环节推进: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7月上旬—8月上旬)。突出抓好理论学习和广泛听取意见。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通过听取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做到三落实:一是落实学习内容:组织干部职工以《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为教材,重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等内容。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二是落实学习方法:采取个人自学,集体讨论交流的方式分三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联系学习内容谈认识、联系思想实际谈体会、联系作风建设谈收获;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撰写 1篇以上学习心得体会,党员领导干部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的专题学习。三是落实时间要求。确保学习讨论不少于 40 个学时,其中:办事处组织集中学习培训不少于 3 天,开展集中讨论交流不少于 3 次。同时围绕强化思想认识,组织办事处职工开展现场评议,评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办事处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方面情况的总体评价;办事处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等。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8月上旬—9月上旬)。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检查“八项规定”的落实情况,认真查摆“四风”问题。结合办事处实际,由办事处领导牵头组织,认真听取办事处干部职工对办事处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认真梳理,并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横向找不足、纵向找差距。讨论提出“四风”在办事处的具体表现,结合征求到的意见, 对不符合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问题开展深入讨论,逐一查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方面的问题,形成本单位“四风”具体表现书面材料,并按要求上报。8月中旬,结合查摆情况,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要内容,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每名党员认真对照检查和分析评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主要领导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9月上旬—10月上旬)。主要任务是围绕强化正风肃纪,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对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注重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让问题在体制机制上得以解决,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办事处党员、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一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干部行为,摒弃“软、闹、懒、浮、私、混、粗、怨”等问题,严格遵守各种法律法规,要求每一名干部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受人欢迎的人,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二是围绕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继续清理检查“小金库”,全面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互相宴请和安排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借开会、调研、考察、检查、培训等名义变相旅游,严禁党政机关违反规定建楼堂馆所,着力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三是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点,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认真接待民工来信来访,耐心疏导沟通,尽最大可能按政策要求解决群众诉求。四是认真总结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对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已有制度,区分“废、改、立”三种类型,进行一次集中梳理,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党员干部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服务落到实处。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办事处成立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黄仁明任组长,王晓晖任副组长,梁朝刚、吴镝、冯晓微为小组成员。同时,设立办事处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梁朝刚为办公室主任,冯晓微为办公室副主任,李彤为办公室联络员,负责具体日常工作,为川沈办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提供保证。

    (二)搞好统筹安排。坚持活动基本要求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 同时结合实际探索务实管用的具体载体,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开展活动与实施省委提出的“三大发展战略”、开展投资促进和区域合作为重点的办事处中心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形成舆氛围。办事处要通过板报、专栏等形式,大力宣传教育实践 活动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工作进展和重要成果。及时收集整理活动中的资料、影像等相关信息,及时反映教育活动成果,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扩大影响,营造氛围。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