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信息

  
天津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四大优势
发布日期:2018/9/26   浏览次数:747   【返回列表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天津将发挥港口优势、产业优势、开放优势和教育优势这四大优势。

天津副市长孙文魁介绍说,天津港目前和18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港口有着贸易往来。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天津要充分发挥港口优势。“下一步,天津将进一步提升港口整个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主要从提升港口服务业,提升港口作业效率,降低港口的费用,提升通关效率等方面入手,使天津港综合成本大幅度下降,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同时,用好产业优势。孙文魁表示,天津工业体系比较完备。目前一方面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升级,另外一方面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上半年,天津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投资达1亿美元,下一步要进一步拓展产业合作的空间。”

天津还要用好开放的优势。孙文魁说,努力打造天津自贸区升级版,大幅度提高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深化人民币的跨境使用,外汇管理体制的改革,加快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园区的建设等等。

教育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也非常重要,孙文魁指出,天津是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会有一批重大的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工程落地,急需人才。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