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信息

  
山西省发布首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蓝皮书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757   【返回列表

山西省首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蓝皮书《山西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发展报告》对外发布。该报告由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历时5个月完成,是山西税务全景式思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次大胆尝试,也是系统性研究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成果。 

报告共分为综合、实践、对标、发展、实例5大部分,采取研究报告形式,每部分独立成章又内在关联。面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这一命题,围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的目标,系统分析了形势任务,汇总归纳了方法举措,探索构建了评价体系,以探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精准路径。在梳理分析纳税指标的基础上,重点对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典型做法,从世界银行指标排名前列、纳税指标单项方面表现最佳、纳税营商环境提升显著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性的归纳总结。在研究总结部分省市典型做法的基础上,重点分析山西与先进地区的异同,提炼各自特点,认识存在差距,以此取长补短、后发赶超。报告还深入探讨了营商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山西转型发展的关系、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打造山西“六最”营商环境的关系。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