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信息

  
吉林出台30条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845   【返回列表

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出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举措”,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

30条举措主要内容包括: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加公平公开便利的市场准入环境;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民营企业创造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助推民营企业不断提升竞争能力;抓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刘顺昌等介绍,这些举措突出了创新性、含金量和操作性。比如,在实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同时,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授权商业银行网点免费代办营业执照,为企业办照提供更大方便。试行营业执照办理“容缺承诺制”,对不涉及许可,提交材料不存在关键性材料缺失或实质性错误、符合法定形式的营业执照办理申请,经申请人按期补正书面承诺后,登记机关先予办理登记,目的是避免企业往返奔波……一系列措施将为企业办理相关证照带来更多便利。

措施规定,严肃查处商业银行违规收费等,将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减轻经营管理负担和融资成本;建立自我承诺、主动纠错的信用修复机制,是民营企业最期盼的措施;通过商标品牌、专利、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质量、标准化等职能的发挥,有利于民营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