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办动态

  
我办慰问东北区域川籍农民工代表
发布日期:2019/1/11   浏览次数:822   【返回列表

1月6日,我办借辽宁省四川商会年会盛典契机,联合省人社厅、省经合局等省机关共同慰问了东北区域的60名川籍农民工代表,现场发放慰问金3万元,同时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在北方区域务工的川籍农民工的关心关爱。慰问活动分两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于6日上午采取组织专题座谈会的形式慰问。为扩大慰问覆盖面,我办联系组织30名东北三省的农民工代表,集中前往我办创设的“北方区城川籍农民工之家”。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主任黄仁明、省经合局二级巡视员张树华、省人社厅农工处调研员刘业先等领导,与农民工代表座谈聊家常、叙乡情,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工资待遇、子女就学、返乡车票等实际问题。现场为农民工代表每人发放了500元慰问金及《农民工公共服务手册》及《返乡下乡创业宣传册》等。 


第二阶段6日下午在辽宁省四川商会年上借台进行。为增强宣传影响力,我办组织30名在辽宁务工的川籍农民工代表参加辽宁省四川商会年会盛典,将慰问农民工活动穿插在辽宁省四川商会年会系列活动之中。辽宁川籍农民工代表在年会舞台接受了相关领导为他们发放的500元慰问金及《农民工公共服务手册》及《返乡下乡创业宣传册》等。在场500余名辽宁川商和在辽川籍知名人士,以及川辽两省相关部门的领导见证了慰问全过程,参会代表掌声如潮,赞扬不断。 

来自南充的农民工代表郭志凡感慨地说:“在辽宁务工近20年,家乡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都深有体会,但省上领导亲自来到沈阳,来看望和慰问我们农民工还是第一次,现在的心情是用言语表达不了的!我们只能好好工作,学好技能,创造财富,来回报家乡党委政府对我们在外拼搏的农民工的关心关爱”。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