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信息

  
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正式出台
发布日期:2019/1/18   浏览次数:906   【返回列表

日前,《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正式出台,《规划》客观顺应并准确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吉林、谋划吉林、服务吉林,突出把握了三个主要关键点。一是准确把握乡村发展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聚焦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目标,分阶段、分层次部署乡村振兴重大任务,科学谋定吉林特色乡村振兴道路。二是全面贯彻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三是着力构建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实施乡村振兴,关键是推进城乡统筹,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规划》系统部署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实现城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建立健全全覆盖、城乡一体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破解阻碍要素下乡的体制机制弊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