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信息

  
黑龙江省将出台"办事不求人"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3/27   浏览次数:827   【返回列表

日前,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带头组织起草了《黑龙江省“办事不求人”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主要从知晓政策不求人、网上审批不求人、窗口办事不求人、预约服务不求人、投资落地不求人、公正监管不求人、维护权益不求人、企业投诉不求人等方面进行安排和部署,力争精准发力,标本兼治,重塑营商新环境,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截至目前,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已经先行先试、率先示范,制定了“办事不求人”工作实施方案,对“落户口、办护照、上车牌、就医、入学”等具体事项作出了安排部署;哈尔滨市政府初步完成了公安、教育、医疗等部门102项“办事不求人”事项的梳理,拟向社会公布,并推动民政、税务、住建等40多个部门研究制定相应的工作机制,优化政务服务组织形式、服务方式和管理方法。

会议提出,下一步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要在可操作、便利化,可查核、公开化上下细功夫,要求各部门主动支持配合,加大落实力度,以先进的做法引领、推动全省的“办事不求人”落地见效。媒体进一步加强舆论监督,及时反映百姓意见并倒逼方案完善,让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办事不求人”带来的新变化,让群众办事更便利、更满意。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