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信息

  
黑龙江省推出系列激励科技人才政策
发布日期:2019/4/3   浏览次数:874   【返回列表

2019年黑龙江省推出一系列激励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务实政策。

在培养科技人才方面,我省将充分发挥省自然科学基金在基础研究和培养人才方面作用,支持科研人员长期扎根龙江、服务发展,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大力培养科技创新团队、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

在引进科技人才方面,探索建立引才引智平台和基地,集聚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参与我省创新战略研究、重点科技计划项目、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依托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引进一批我省急需紧缺的科技创新人才。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我省引进外国人才指导目录,促进人才与项目有效对接。开辟外国高端人才“绿色通道”,做好外国高端人才“一卡通”推广服务工作。

在激励科技人才方面,落实“头雁行动”,发挥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和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作用,“固巢留凤”“筑巢引凤”。继续实施“龙江科技英才”特殊支持计划,评选科技创业人才、科技创新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重点领域创新团队60名。组织好省级科技奖励评审,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落实《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评选管理办法》,完成100名科技类优秀中青年专家评选工作。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