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信息

  
山西提出十条山西乡村旅游发展路径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9/5/5   浏览次数:855   【返回列表

山西提出十条山西乡村旅游发展路径的建议:

一是发展观光休闲型乡村旅游,依托乡村的优美风光、宜人气候和有机农业,突出乡村慢生活,开发乡村公园、自然观光、城郊休闲、农事采摘等旅游产品。

二是发展文物古建型乡村旅游,发挥山西省现存古建筑居全国之首、门类齐全的优势,高水平推进乡村古迹古建文物等历史遗存完整保护和有序开发。 

三是发展客栈民宿型乡村旅游,原汁原味保留村镇古朴韵味,延续古村落文脉,“一村一策”培育开发民宿度假等乡村旅游新产品。

四是发展文化遗产型乡村旅游,将时尚元素融入文化遗产资源保护开发,让具有浓郁晋风晋韵的民间艺术、手工艺品等焕发新生机、彰显新价值。

五是发展名人典故型乡村旅游,深入挖掘历史人物、神话传说、诗词曲赋、成语典故等资源,提升乡村旅游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

六是发展红色文化型乡村旅游,以革命遗址、纪念建筑物等为载体,打造党史教育、国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

七是发展名吃特产型乡村旅游,突出山西面食之乡和小杂粮王国的优势,弘扬乡村饮食文化,以“舌尖上的诱惑”吸引游客。

八是发展生态康养型乡村旅游,打造集养心、养生、养老等功能为一体的康养旅游目的地。

九是发展农俗体验型乡村旅游,开展特色民俗活动,发展乡村艺术,增强旅游产品的娱乐性、趣味性和参与性,让旅客感受浓郁的三晋民风。

十是发展研学科考型乡村旅游,依托引人入胜的地质奇观和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探索研学科考旅游新模式新产品。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