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信息

  
四川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19/5/23   浏览次数:640   【返回列表

根据《四川省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产业培育方案》,“一芯”将着力形成“设计业引领、制造业提升、封装测试业支撑、材料业和装备业配套”的产业格局,建设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完整产业链。“一屏”将构建贯通原材料、零部件、面板制造、整机集成的新型显示产业生态圈,打造新型显示产业研发和制造基地。   

目前,四川已汇聚了紫光集团、中电子、中电科、华为、格罗方德、英特尔、德州仪器、展讯等国内外知名集成电路领军企业,构建了集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材料设备于一体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同时,四川新型显示产业正在快速发展。在眉山市仁寿县,信利(仁寿)高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亮说,信利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主要面向手机、汽车和可穿戴产品等市场,将于201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华为公司与京东方科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深化产业协同,助力成都及成都高新区打造网络通信和新型显示产业全球重要基地,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在资金支持方面,早在2016年3月,四川就成立了首只集成电路和信息安全产业投资基金。目前,基金管理资产超过100亿元,可带动500亿元以上投资。   

目前,四川已形成西部最大的芯片封装测试基地,其中英特尔成都公司是封装测试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全球约一半笔记本电脑的CPU在四川封装测试。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