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办动态

  
李云泽副省长出席 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 并在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上发言
发布日期:2019/6/18   浏览次数:646   【返回列表

6月14日至15日,李云泽副省长率四川省代表团参加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开慕式、巡馆等活动,并在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上发言。


本届博览会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共有74个国家和地区的105个政府经贸团组及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团参会。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和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出席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开幕式。 

李云泽在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上发言时表示,2018年,川俄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40%。作为连接中亚的重要交通走廊和支撑“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纽带,川俄合作搭乘两国合作的航船行稳致远,不断深化。他指出,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开放水平不断提升,去年GDP总量首次超过4万亿元,进出口增速达29.2%,今年一季度仍然保持25.1%的高速增长;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通国际航线116条,第二国际机场也将于2022年建成通航,在川落户世界500强达347家,17个国家获批在川设立领事机构。 

李云泽表示,当前,四川正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真诚希望与俄方一道,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俄地方政府在教育、旅游、科技、青少年交流等方面交流,鼓励双方人员往来和互利合作。二是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俄地方政府和联邦政府有关部门在产业园区建设方面合作,推动四川—楚瓦什农业园区等项目早日投产。三是希望进一步推进中俄在物流通道领域常态化合作,将俄罗斯的糖果巧克力、肉类制品、纸浆、木材制品等运往中国内地,将四川的蔬菜水果、鞋帽服装、电子产品等出口俄罗斯,形成跨区域物流产业链。四川将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加强两国地方合作的重要共识,为广大俄罗斯企业来川发展提供良好服务,并推动更多优质川企赴俄投资发展。四川省人民政府将支持四川企业、行业组织等借助本次论坛和中俄博览会平台,积极对接洽谈、促进交易合作,深化双方在基础设施、轻工业、农业、医药等领域投资合作。 

省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光浩、省商务厅副副厅长周万山、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主任黄仁明等省直有关部门及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