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信息

  
天津打造城市安全大脑 发展智能安全产业
发布日期:2019/6/27   浏览次数:701   【返回列表

近日,天津市出台了《天津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对于《行动方案》,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王文俊和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柳洲以“打造城市安全大脑 发展智能安全产业”为主题进行了解读。

天津面向全球启动了包含“城市智脑”、“城市安全数据AI”等100个应用场景的“大数据应用场景建设计划”,国内最大的安全企业---360集团也全面落地天津。天津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天津智港”的战略目标。王文俊认为,“智能+安全”可以成为建设“天津智港”的重要驱动力,成为推进天津智能科技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同时,对于构建城市安全大脑,两位专家也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柳洲副教授表示,构建城市安全大脑是发展智能安全产业并将智能产业应用于安全管理体系的重中之重。

柳洲强调,今后,需要充分利用物联网、互联网等感知和收集的超大规模、多模态城市运行数据,并基于“地-事-人-行为”多层异质复杂网络和城市复杂系统模型,研发基于深度学习的各类预测预警算法,识别安全风险隐患、挖掘风险根源,从而打造全方位、多层级、360度无死角的城市风险预警和智能管控技术体系和服务平台,为有关部门科学化、智能化、精准化治理城市和防范化解风险提供技术支撑。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