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信息

  
天津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
发布日期:2019/7/2   浏览次数:655   【返回列表

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和天津市团市委联合下发《关于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的通知》提出,针对16岁至35岁有劳动能力、失业一年以上的青年,建立健全覆盖求职创业全过程的帮扶机制,使有需要的失业青年都能得到相应就业帮扶。

在提升专项技能方面,天津将向失业青年免费提供岗位信息、职业培训信息、职业介绍和政策咨询等;组织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等专业力量共同参与活动,为失业青年解答求职困惑,帮助其树立就业信心;对有求职意愿的开展职业素质测评,量身定制“就业启航计划书”,帮助失业青年积极理性求职。

在自主创业方面,天津将组织有创业意愿的失业青年参观创业园区、孵化基地、众创空间,感受创业氛围,激发创业源动力;开展创业创新培训,帮助失业青年提升创业能力;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降低失业青年创业成本;组织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为失业青年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服务。

天津还将实施托底帮扶,将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残疾失业青年作为重点援助对象,优先向企业推荐,综合运用多种措施手段帮助其融入市场就业;依托团组织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机制,开展调查回访,跟踪了解就业情况、工作生活难题、意见诉求等,积极帮助解决就业问题。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