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办动态

  
我办参与2019川商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7/2   浏览次数:714   【返回列表

6月24日至27日,2019川商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按照活动组委会和省经合局的工作要求,我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我办在整合北方川商资源,推动川商返乡发展;加强高校对接,促进联系区域高校与我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业绩。此次共邀请500强企业高层6家、川商55人,计客商61人参加会议。其中,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受到省委书记彭清华亲切会见,并共同出席了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受到副省长王一宏热情会见,并在天府论坛作主旨演讲。在推介会期间有3个重大项目签约金额35.6亿元,较好地完成了邀请参会、组织考察和项目签约工作。 

一是重视力度大,安排部署抓得早。年初,我办就精心安排,提早谋划。办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参与,要求把2019川商发展大会系列活动的组织邀请作为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安排了具体承办处室,具体经办人员,制定了工作方案,提出了工作要求。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协同督促,经办处室认真落实,并通过节前拜访、工作对接等形式加强宣传,组织邀请,为2019川商发展大会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是客商规格高,组织邀请工作实。此次四川行活动,我办邀请的61名客商,涵盖联系区域所有省级四川商会会长,7省市区四川商会长悉数参会。尤其是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率队组团赴川,对接与四川的战略合作,并见证与我省签署合作协议。吉商总会会长、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辽商总会会长、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等商界名家应邀抵川参会,还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天津市四川商会会长、集翔集团董事长王小东回川参会并被评2019杰出青年川商年度人物,展现了北方川商的风采。 

三是活动组织好,系列活动好戏多。我办全面谋划,安排了2019川商发展大会系列活动。除组织客商参加2019 川商发展大会开幕式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019天府论坛、知名大学校友企业家恳谈会、川商发展成果及推出投资合作项目展、“川商家乡行”市(州)专题活动、川商扶贫公益音乐晚会、2019青年川商发展峰会等大会主委会组织的活动外、我办还于6月24日单独举行了2019 北方四川商会联合会第五次会长联席会、并与成都市武侯区政府联合举办了北方知名企业走进武侯投资推介会两个专项活动。协助完成了省领导单独或集体会见、重要企业和知名机构赴园区和市州考察活动。按照活动要求和工作惯例,我办坚持长期以来细处着手的工作理念,认真梳理联系区域的重点企业和川商,予以事前沟通,发出邀请,专人对接,及时收集反馈信息,不断完善客商资料,并坚持会前每位客商的行程单制度,以确保无缝对接,请得来,陪得好,有序地做好了证件、住宿、餐劵、会议资料领取发放等接待服务工作。 

四是考察活动实,推介四川效果好。6月25日,我办陪同吉大常务副书记蔡莉一行赴天府新区考察,受到天府新区人才中心主任黄磊的热情接待。蔡莉一行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厅,听取了天府新区的总体规划及建区四年来的成果介绍,参观了新区总部经济基地和校地合作孵化基地——清华能源研究院,了解新区的招商引资政策,切身感受四川的投资环境。27、28日,我办又组织参会川商10余人赴地震灾区宜宾考察,了解宜宾长宁“6•17”地震灾区面貌,感受宜宾深入推进长宁“6•17”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壮举。下一步,我办还将组织大连环嘉集团、山东奥德集团等民营500强企业赴乐山、金堂考察,以期尽快形一批投资意向,新增一批投资签约。 

五是达成意向多,合作项目落地快。我办201年川商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显现出良好的工作效果。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接受省委书记彭清华会见在表示,将加大赴川战略投资,着力推动校地合作,在科研成果转化中助力四川的经济腾飞。东软集团拟在川新增投资10亿元,参与四川大健康产业发展。山西旭航集团在广元市朝天区投资10.6亿元建设绿色建材智慧产业园;内蒙古包头华稀金属拟投资15亿元在凉山州冕宁开发稀土及稀土永磁材料项目。与此同时,广大川商会后回到家乡考察,纷纷表示,将整合资金资源回乡发展,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必将兴起返乡发展新热潮。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