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信息

  
山西将打造国内领先的基础数据产业聚集地
发布日期:2019/7/24   浏览次数:633   【返回列表

日前,山西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我省数据标注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我省将打造全国领先的基础数据产业聚集地,形成数据标注产业发展体系。

《实施意见》提出,我省将构建全链条数据产业。比如,通过基础数据汇集,积极引入无人驾驶数据、地图定位导航和电子地图数据、医疗等领域标注数据资源,推动医疗、交通、物流、文化旅游、煤矿、电力、安防等公共数据资源采集汇聚,提升数据的标准化程度;提升技术应用价值,以无人驾驶、知识检索等基础数据标注服务为基础,优化市场需求、培训、管理、平台、工具、人员等产业发展关键要素,快速形成数据标注产业发展体系;建立数据标注行业标准,对牵头制定相关数据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企业或单位,在标准公告并执行后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奖励。

《实施意见》指出,人工智能已遍布各个行业。数据标注作为人工智能的基础环节,对于培育人工智能产业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我省将引进培育100家以上数据标注企业,初步形成集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标注、数据交易、数据应用为一体的基础数据服务产业体系,并建成涵盖无人驾驶、工业质检、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基础数据开放平台。到2025年,数据标注产业年产值达到50亿元,带动人工智能相关产值达到500亿元。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