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信息

  
辽宁:15项举措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5/5   浏览次数:860   【返回列表

日前,辽宁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建筑业是我省支柱产业,但一直面临着大而不强的问题。针对短板和不足,《意见》明确,我省建筑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转型升级,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并提出6个方面共计15项工作举措。   

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建筑业“放管服”等方面改革,主要包括深化资质改革,放宽资质承揽业务范围,打破资质逐级晋升限制,以及优化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整顿建筑市场秩序等。为强化科技支撑,《意见》强调,要加快推进数字建造新技术应用,鼓励创建优质工程,组织开展创建省级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项目和企业活动。   

要深化建设工程招投标制度改革,改革以价格为决定因素的招标模式,不得排斥和限制潜在投标人。推进联合体投标,在评分过程中给予加分。要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行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   

要积极支持建筑业企业开拓省外、国外市场,省内所有建设工程项目应向民营企业开放,不得违规设置附加条件和歧视性条款。要减轻企业保证金负担,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实施差异化管理。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