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信息

  
四川出台13条扶持政策 推动"双创"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5/27   浏览次数:657   【返回列表

日前,四川正式发布《关于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上新台阶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共13条,内容包括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双创载体提档升级、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商事制度改革,以及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双创协同发展等。

《措施》要求,在租金、物流费用、电费等方面,对“双创”企业进行补贴。对于这一条措施,四川奇美铝业创始人、董事长冯跃平感触颇深:“公司是从事铝材加工的,虽然厂房是自己的,但耗电凶得很,还有物流费也很高,疫情期间停了一段时间的工,工资还得照发,遭不住啊!如果在物流费用、电费上给一点补贴,真是雪中送炭。” 

对于“双创”企业来说,能够获得贷款自然令人刮目相看,但高昂的贷款成本却使好事变愁事。对此,《措施》鼓励银行业金融新发放贷款按政策范围内最低标准执行,并参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定价给予优惠,存量贷款疫情防控期间到期办理续贷或展期,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民营企业增加专项信贷额度,鼓励在原利率水平上适当减点,做到应续尽续、快续。《措施》提出,大力支持“双创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业担保贷款”等融资模式。“双创债是为具备潜力的创新创业企业量身打造的。”在成都高投集团相关负责人看来,“双创债”支持管理团队优秀;具有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细分行业处于领先水平;行业前景广阔;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企业。 

《措施》提出,鼓励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企业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在“新三板”、天府(四川)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为了适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要求,《措施》提出,推进出台成渝两地协同科技人才招引政策,实现科技人才柔性流动。建设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成渝一体化技术交易市场,联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挑战赛等双创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成果在成渝地区双向转化和产业化。联合打造区域双创特色品牌,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加强双创联动,积极承接成渝地区创新创业成果转移,做好“成渝孵化、市州转化”。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