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信息

  
全国首个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报告在四川出炉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708   【返回列表

近日,《四川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报告》正式在成都出炉发布。据悉,这是全国首个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报告。   

该报告称,四川民营企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形成共识,意识到绿色发展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更加注重环境保护,积极承担环保责任;意识到走绿色发展道路,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已成为解决生态与发展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四川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整体向善向好。   

据介绍,在2019年四川省创建的76家绿色工厂中,民营企业多达60家,占比为78.95%,充分表明四川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主动性不断增强,绿色体系建设加速推进。截至2019年底,四川累计排查“散乱污”企业32772户,完成整治32617户,完成率99.53%,这表明四川末端治理的力度不断加大,民营企业在源头治理和全程绿色化参与程度进一步加深。   

“通过调研分析,四川民营企业在绿色发展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布局相适度还不够高,在省级绿色工厂的民营企业中,成都平原经济区所占比重为80%,川东北经济区所占比重为13.3%,川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经济区的民营企业绿色发展规模、效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介绍说,四川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结构也比较失衡,绿色企业大多分布在化工、建材、轻工业、医药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电子、塑胶、集成电路等行业,餐饮、服装、互联网、旅游业、酒店业、交通汽车等现代服务业还需要加强。另外,其创新能力也还比较低,四川民营企业在设备改造、科技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投入明显不足,导致绿色转型升级力度不大、步伐缓慢。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