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信息

  
辽宁:出台《意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发布日期:2021/3/16   浏览次数:659   【返回列表

近日,辽宁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省将按照“守底线、优格局、提质量、保安全”的总体思路,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建立覆盖全省的“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5%以上,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等;到2035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总体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根据《意见》,我省环境管控单元分为优先保护、重点管控和一般管控三类。优先保护单元主要包括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应依法禁止或限制大规模、高强度的工业和城镇建设活动,确保生态环境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重点管控单元主要包括人口密集的中心城区、产业园区和开发强度大、污染物排放强度高的区域等,主要推进产业布局优化、转型升级,不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污染物排放控制和环境风险防控,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一般管控单元指优先保护单元和重点管控单元之外的其他区域,主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基本要求,加强生活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