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信息

  
《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发布日期:2021/6/21   浏览次数:676   【返回列表

《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出台,明确了下一步辽宁工业互联网建设的任务目标。根据《行动计划》,到2023年,我省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创新发展能力将显著增强,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实现规模化发展,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用明显增强。在新型基础设施方面,装备制造、原材料等重点行业将打造20个5G全连接工厂,标识解析体系创新赋能作用将显现,还将打造3个左右国内领先的综合型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融合应用方面,重点行业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个性化定制等新模式新业态普及程度将大幅度提升。在技术创新能力方面,网络、标识、平台、安全等领域将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并实现规模化应用,全省将培育发展5个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形成2家具有国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

网络建设方面,我省将加快工业设备数字化网络化改造、推进企业内网改造、推进企业外网建设、深化“5G+工业互联网”、构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地图。利用3年时间,打造100个企业内网改造建设标杆,高质量外网基本覆盖重点产业园区和重点工业企业。

《行动计划》明确,我省将鼓励支持企业建设跨行业跨领域综合型、面向重点行业和区域的特色型、面向特定技术领域的专业型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加快工业设备和业务系统上云上平台。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