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信息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6/26   浏览次数:709   【返回列表

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6月19-20日,大同市四川商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会员及家属30余人赴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实景演出等形式,以实际行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


19日早上6:30分,开往红色基地的旅游大巴准时出发,一路上大家唱着红歌,一首首激情高亢的红色歌曲,重温了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唱出了大家热爱党、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心声,抒发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深厚感情。

“太行精神,光耀千秋”。下午2点30分,全体人员来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宽阔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广场前,朱德、彭德怀等11位将军的八路军将领群雕栩栩如生、风采凛然,令人肃然起敬。


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坚定的誓言在大厅门前回荡,昭示着矢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革命先烈们的历史足迹,重温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将士及太行人民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大家先后参观了八路军抗战史陈列馆、八路军将领馆。

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抗战实物、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一个个红色故事,一幕幕实景教学,带领大家穿越时空隧道,重返峥嵘岁月,讲述那段苦难与辉煌的历史,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卓绝、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牢记他们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