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信息

  
天津市首个低碳团体标准发布
发布日期:2021/9/10   浏览次数:605   【返回列表

天津市低碳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编制的《零碳建筑认定和评价指南》《食品制造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报告指南》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自2021年9月1日起实施。这是天津市首个低碳团体标准。

《零碳建筑认定和评价指南》的制定填补了国家建筑领域中零碳建筑标准的空白,助力建筑从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近零碳建筑进一步向“零碳建筑”迈进。《食品制造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报告指南》完善了国家工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与报告指南中的行业类别,不仅对食品行业的降碳工作具有指导作用,更是提高了行业碳核查等基础数据收集的准确性。

据了解,《零碳建筑认定和评价指南》中的控制指标和碳排放量核算是零碳建筑认定的主要依据。控制指标包括建筑室内环境参数和能效指标两个方面,目的是在保证建筑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建筑用能需求。碳排放核算是对建筑碳排放的量化,鼓励通过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抵消建筑用能,以实现建筑的零碳排放。《食品制造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报告指南》中的主要技术内容为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步骤与方法,明确了食品行业特有的过程排放和污水处理系统排放的源和计算方法。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