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信息

  
河北:到2025年城镇新建建筑全部为绿色建筑
发布日期:2021/11/1   浏览次数:545   【返回列表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省新型建筑工业化政策机制基本建立,建筑设计标准化和部品部件生产标准化水平显著提高,建筑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意见明确了我省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七项重点任务。

加强系统化集成设计。以学校、医院、办公楼、酒店、住宅等为重点,强化设计引领,推广装配式建筑体系。推动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到2025年,培育不少于20家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

优化部品部件生产。综合考虑运输和服务半径,引导部品部件生产企业面向我省区域中心城市、节点城市和京津市场合理布局,降低运输成本,避免区域产能过剩。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相关产业集群化发展,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夯实产业基础。

推广精益化施工。在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宅中积极推广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鼓励医院、学校等公共建筑优先采用钢结构,政府投资的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新建公共建筑率先采用钢结构。到2025年培育不少于20家工程总承包骨干企业。

提高工程项目品质。扩大星级绿色建筑规模,政府投资或者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筑、建筑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建筑面积大于10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按照高于最低等级的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

加快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开展BIM技术应用示范,加快推进BIM技术在新型建筑工业化全寿命期的一体化集成应用,实现设计、采购、生产、建造、交付、运行维护等阶段的信息互联互通和交互共享。

强化科技支撑。支持新型建筑工业化重大科技成果在我省转化孵化,引进京津高水平科技成果在我省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建筑领域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创新发展。加快专业人才培育。拓宽技能人才上升通道,对符合条件的技能人才,在职称评审方面落实参评政策,打通建筑工人职业化发展道路。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