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信息

  
山西:八部门联合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22/2/10   浏览次数:364   【返回列表

春暖农民工,节后再出发。2月7日,左权县首批67名农民工乘坐县里点对点农民工输出专车赴浙江、太原比亚迪务工。春节前后,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交通厅、省卫健委、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八部门联合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合力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在春节前后开展“送温暖”“送健康”“送岗位”“送技能”“送保障”“送帮扶”等暖心行动。主要包括:做好出行服务,向农民工发出倡议书,并及时发布天气、疫情防控、交通出行等信息,引导农民工合理流动、科学防疫。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对集中出行农民工组织开展“点对点”专车、专列运输服务。 

“送岗位”,做好就业服务。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加强职业指导、岗位推介,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送保障”,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指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落实好就地过节农民工休息休假等合法权益。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加大违法惩戒力度,让农民工拿到工资安心过年。 

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加强关心关爱服务,做好农民工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健康服务,对困难农民工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加大对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的关心关爱服务,努力提升农民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