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办动态

  
省经济合作局赴中国一汽对接拜访
发布日期:2022/8/24   浏览次数:773   【返回列表

8月24日,省经济合作局局长惠朝旭率队前往吉林省长春市拜访中国一汽集团,参观调研红旗繁荣工厂及NBD总部,并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治平座谈交流。省发改委副主任杨昕、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主任何仕刚、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拜访。 


座谈会上,惠朝旭首先对中国一汽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行旨在落实省委王晓晖书记与一汽徐留平董事长在蓉会晤时的工作要求,发挥省经济合作局的职能作用,深化合作共识、洽谈交流投资意向,加快推动在谈项目落地落实。惠朝旭指出,20年前中国一汽到四川投资建厂,如今在川建立的全资、合资、控股、参股企业超过20家,累计投资超过400亿元,四川与一汽互相成就、成为川吉优势产业合作的优秀典范。衷心希望中国一汽把四川省作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西部战略基地,做大做强已落户零部件配套企业,持续提升在川配套率,努力推动在川本地化进程。 


周治平指出,四川是著名的汽车保有量大省,以四川为中心的区域市场,是中国西部汽车消费增长最快的地区,未来对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的需求还有十分巨大的市场和空间。中国一汽将高度重视与四川省会晤会谈所达成的合作意向,高效推动会晤成果落地落实。集团将围绕国家战略的总体要求,充分考虑四川省的战略地位、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在做优西南区域现有存量基础上,进一步深耕四川市场,并结合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和区域市场实际情况,动态开展产业布局研究,与四川建立定期沟通对接机制,及时推动有可行性的增量产线落地,助力四川省汽车产业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