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信息

  
吉林省就业援助专项活动让就业困难群众暖心
发布日期:2022/9/15   浏览次数:498   【返回列表

帮扶困难人员就业,关系群众冷暖,关系民生底线。为切实抓好困难群体就业工作,近日,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民政厅、省残联共同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实实在在帮助一大批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突出“快”,下好先手棋。7月26日,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暖心活动。启动仪式以“送岗位进社区”为主题,在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举行。活动现场共有50户爱心企业参会,并精心筛选了1067个适合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岗位。在政策咨询区,省、市、区就业部门工作人员组织“政策宣讲团”,立足求职者就业创业实际需求,为其进行政策咨询辅导。活动现场发放“96885吉人在线”微信小程序宣传单、宣传笔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围绕“实”,打好主动仗。为确保“暖心活动”取得实效,各级人社部门以深入实施“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服务创新提升工程为契机,紧紧依托就业服务专员和人才服务专员两支队伍,集中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入户排查摸底。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走访困难人员家庭1.3万户,认定援助对象7459人。并建立实名制信息台账,做到了人员底数清、基本信息清、帮扶情况清。

立足“准”,用好组合拳。为提高就业帮扶精准度,各级人社部门采取服务专员“一对一”包保帮扶形式,根据每位援助对象的不同情况和个性需求,为其量身制订援助方案,并落实“四个1两兜底”措施。即提供1个就业岗位、1次职业指导、1场政策宣讲、1次就业培训;对难以实现市场就业的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对基本生活困难的给予临时救助兜底。活动期间,全省共帮助援助对象实现就业3485人。

体现“暖”,画好同心圆。立足温暖进万家的目标要求,人社部门通过组织开展“送岗上门”“送岗直通车”“就业大篷车”“就业驿站”,通过街道、社区举办“小规模、精匹配”专场招聘活动等,将岗位信息送到困难人员家门口,让更多援助对象与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帮助他们就近就地就业。截至8月底,全省共举办专场招聘会199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3万个。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在此期间,各级人社部门将集中开展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