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信息

  
河北强化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420   【返回列表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研究制定了《河北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河北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细则提出,河北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坚持分层分类分级指导,坚持动态管理和精准服务。 

优质中小企业是指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组成。 

创新型中小企业具有较高专业化水平、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是优质中小企业的基础力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 

省工信厅强化河北省优质中小企业动态管理,建立“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加强本地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加强服务对接和监测分析,对企业运行、发展态势、意见诉求,以及扶持政策与培育成效等开展定期和不定期跟踪,有针对性地制定支持政策,开展精准服务。 

经公告的河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有效期为三年,每次到期后由企业重新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平台进行自评,经省工信厅审核(含实地抽查)通过后的,有效期延长三年。经认定的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效期为三年,每次到期后由省工信厅组织复核(含实地抽查),复核通过的有效期延长三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有效期为三年,每次到期后按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通知要求组织复核,复核通过的,有效期延长三年。 

经确定的我省优质中小企业,省工信厅发挥河北工业企业服务平台作用,整合优质资源,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协调推动退税减税、融资担保、稳岗就业、信贷投放、投资项目、用地用能、环保白名单、产学研合作和节能绿色发展等政策惠企;鼓励大型企业将优质中小企业纳入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鼓励金融机构打造专属信贷产品,开展企业股权融资对接活动,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推荐企业参加各大展会,开拓国内外市场。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