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办动态

  
沈阳办拜访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3/2/7   浏览次数:862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沈阳办作为北方招商引资桥头堡的作用,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力争实现“开门红”。按照联络“专精特新”上游科研院所并向其推介四川的机会,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下属控股上市公司入川投资的招引策略,2月6日,沈阳办主任何仕刚带队拜访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下称沈阳自动化所)。


何仕刚主任一行在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胡琨元董事长陪同下,现场观摩了沈阳自动化所展示馆,具体了解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的诞生、成长过程和其国际国内领先的研究应用成果。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何仕刚主任向沈阳自动化所曾鹏副所长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对沈阳自动化所在机器人研究领域及智能制造成果运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和祝贺;同时从四川省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电子信息产业及数字经济产业等发展情况逐一作了介绍;并重点就四川省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在人才储备、产业投资基金、科研院所实力、规划发展方向及地方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热情邀请沈阳自动化所的领导及控股企业赴川考察交流,进一步加强川辽两地经济合作实现共赢。 

曾鹏副所长对我办的到访表述热烈欢迎,对四川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四川第一支柱产业,规模居中西部省份第一,主营业务突破万亿级的产业,表达了由衷的钦佩,表达了看好四川发展前景的信心。并表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一如既往的关注工程应用和成果转移转化,在院地合作上不断开拓新思路,希望能与沈阳办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希望能与四川在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找到更多契合点,实现合作双赢。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人、智能制造和光电信息技术。研究所拥有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顶尖人才、“杰青”基金获得者等为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为骨干的人才梯队。拥有博士培养点5个、硕士培养点8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拥有芯源微(688037.SH)、机器人(300024.SZ)、新松医疗(830803.BJ)等上市公司及覆盖自动化研究、医疗健康等行业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10余家。 

沈阳办副主任吴镝等同志参加观摩及座谈。

联系我们

 地 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号甲 
 邮 编:110032 
 电 话:024-22898850 
 传 真:024-22706265 
 邮 箱:sczsyb@126.com

四川地图